5月29日 雨

北湯澤溫泉-尼克斯海洋公園-長萬部-函館-明治館-元町-函館山夜景-函館湯川溫泉鄉

因為昨晚吃了螃蟹大餐,領隊建議吃些納豆幫助消化,我是還蠻喜歡吃的,不過看到很多人入口後噁心的表情,倒是挺有趣的。早上用過早餐後見雨已停,趁車子還未來前在飯店周遭照相,望出去的感覺很像奧萬大,如果是秋天來應該會更漂亮吧!上了車後就朝1個多小時車程的尼克斯海洋公園前進。

抵達尼克斯海洋公園一下車就感覺很冷,因該是靠近海邊的關係,風特別的大。入園後先去看了海豹的表演,很精采喔!順便一提,訓練師也很漂亮喔!接著參觀海洋世界館,裡面有不少的觸摸池,可以摸到多種的海洋生物,蠻有趣的。很趕的看完後就去看海豚表演,不過跟海豹比遜色不少。最後是重頭戲囉!國王企鵝遊街,沒錯!企鵝就在你面前走喔!不過是在規定的路線走,人也不能跨入,但這已經很新奇了,在這裡大家都是猛按快門照相。

中午在園區內用餐,吃壽喜燒,聽領隊說這裡的壽喜燒口味已經調整過了,比較合乎台灣人的口味,但是吃起來還是很甜,我是覺得還蠻好吃的。用過餐後就到處照相,園區外面的櫻花也還盛開著,大家就擠著要照,領隊說別急,路上還有更漂亮的,大家才半信半疑的上車前往函館。

從尼克斯海洋公園到函館約有2~3個小時的車程,加上下雨導致車速很慢,所以安排在途中長萬部的一處公園休息上廁所,這的櫻花真的很多又漂亮,不過夾雜著新發的綠芽,感覺還真是奇怪,照照像就趕緊上車繼續往函館前進。

到了函館市區先去到海鮮市場,在那吃了美味的烤扇貝及花枝,接著去到明治館逛逛,這也是用舊倉庫去改成的,跟小樽那的感覺還蠻像的。接著帶我們去元町走走,但都一直下雨,大家也沒有想要走多遠就回車上躲雨,再來要去的地方就是我一直期待的函館山,不過搭上纜車就好像一直往雲裡爬升,市區的燈光就消失在雲霧間,害我好失望啊!什麼都看不見,只能看到白茫茫一片,看來百萬夜景與我無緣囉!好在有一台大頭貼機器有別人照的背景可以用,就在那照了一張留念。

下山後開了約1個小時的車到湯川我們要過夜的溫泉旅館,晚餐是吃定食,不過沒有想像中的好吃,用完餐後因為很累就洗洗澡趕緊睡覺去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fdds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