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不能坐以待斃。務必事先規劃,準備好迎接裁員通告的說辭,瞭解可以向公司要求什麼樣的補償。

2.爭取最好的離職條件時。被裁撤的員工已不可能留住職位,但公司在資遣條件上通常都有所保留,不會一次就亮出底牌,應儘量爭取。

3.備妥完善的履歷表。找來坊間最好的指南,仔細寫好學經歷完整的履歷表,安放在抽屜的上層,以便接到砍頭令時,能立刻派上用場。

4.預先打聽好自己值多少錢。即使你還未接到「魷魚單」,最好還是先走趟人事室,打聽一下自己可領多少退休金或遣散費,如果有的話。未雨綢繆能讓你在爭取離職津貼時,至少心裡有個譜。

5.備份公司電腦中的私人檔案。如果你真的毫無信心,現在就把未來可能派得上用場的珍貴資料帶回家。

6.改善與擴展公司內外的人脈。人事資源公司建議,每個人都應建立一份約25人的同事或長官名單,每三、五個月就打通電話打聲招呼,或討論問題。另外,設定目標至少與公司內外各十人建立良好關係,每個月至少和他們交換一些非機密的情報。

7.預先演練接到通告時的情緒控制。不論你如何計畫,實際面對時的悲憤一定遠超出預期。但不要侮辱你的老板,畢竟你未來還可能在某個場合上遇到他,你可能會需要他的美言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fdds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