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片不景氣聲中,考上公務員可能是多數求職者首選。想抱著「鐵飯碗」的民眾注意了,今年上半年,包括中華電信、台鐵等四項招考陸續登場,約1500個穩定、福利好的工作機會,千萬別錯過!

4項招考中,除了已民營化的中華電信,鐵路特考、警察特考、民航特考,都是透過考試院辦理,其中,名額只有15人的航管人員特考,待遇6萬元起跳,如果能考取雷達證照、加上加班收入,一個月七、八萬元跑不掉,想必會讓符合資格者擠破頭。

中華電信今年則要招募428名新進員工,碩士起薪四萬八、學士也有三萬四,一年最多可領十八點六個月薪水,穩定、福利好,當然也是上半年令人矚目的職場招募活動。

待遇雖不若航管人員與中華電信,但工作也相當穩定的台鐵、警察,今年也都要辦理特考,鐵路特考將錄取445人,警察特考名額更多達610人。兩項考試與民航特考都是3月底報名、6月底考試。

台鐵基層的佐級人員,薪水也有3萬元以上,高員級則超過4萬元,警察特考錄取者,薪水也都在4萬元以上,台鐵去年恢復鐵路特考,900多個名額,吸引2萬多人報考,錄取率不到5%,今年景氣下滑,招考名額又不到去年一半,台鐵官員估計,今年錄取率恐怕會創下新低。

除這些考試,為配合推動桃園航空城,交通部昨晚也宣布,將招募5名研究員、6名副研究員,月薪也高達五、六萬元,近日將會公布報名、考試日期等資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fdds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