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5月28日 雨

定山溪溫泉-小樽-羊蹄山名水公園-洞爺湖-北湯澤溫泉

早上起床見窗外下著毛毛細雨,氣溫也下降到10度左右,從今天開始北海道受鋒面的影響,天氣都不是很好。因4晚所住的飯店都不同,所以一早就要把行李整理好,拖到大廳放著再去吃早餐,早餐為西式及日式自助餐,菜色很豐盛,我當然是兩者都嚐嚐,吃了味增湯、納豆、優格、手工豆腐、一日漬...等,當然最後配上一杯添加北海道鮮奶的熱拿鐵。

今天的行程先去古色古香富有歐洲風情的小樽,從定山溪出發約1個小時的車程,剛開始走的是山路,而且路兩旁還有未融的積雪喔!途中有經過一座水庫,接著就上高速公路直達小樽。第1站先到運河邊,這是來此地必來的景點之一,所以人潮也很多,找到空隙就趕緊照相,接著去逛了路邊一間音樂盒館順便上廁所。

車子繞到停車場放我們下來,領隊先帶我們繞了一圈小樽街道,介紹哪裡吃7色霜淇淋,哪裡吃泡芙,哪裡可以逛...最後繞到咖啡館,咖啡喝完還可以把杯子帶走喔,點餐時有音樂咖啡杯及兩種玻璃咖啡杯可以選,飲料有冰/熱咖啡、紅茶(熱飲可以續杯喔)或是果汁,還有一塊小蛋糕。

因為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讓我們逛小樽,所以趕緊喝完咖啡後就衝去逛街。逛了玻璃工坊、音樂盒博物館,還有一座蒸氣世界最大的蒸氣時鐘,不過時間真的不夠,逛不到1/3時間就快到了,結果冰淇淋及泡芙都沒吃到,趕緊往停車場衝。如果有機會再來北海道,小樽一定要安排一整天的時間好好逛。

午餐到小樽的希爾頓吃自助餐,餐廳有大面的玻璃可以瞭望海。用過餐後前往1個多小時車程的羊蹄山名水公園,不過因為在山區雨下的特別大,也看不到羊蹄山,所以裝了一罐水,照像後就去買可樂餅吃,還有買一串烤麻吉,櫻花口味有塗上味增醬,不過感覺很噁心。

接著到洞爺湖,搭乘城堡號去遊湖,可能是下雨天沒什麼遊客,整艘船只有我們這一團的人。雨天的洞爺湖籠罩著一層薄霧,風景呢當然是看不到啦!而且風大加上溫度下降,下了船就趕緊前往北湯名水亭溫泉飯店。

今天的晚餐是重頭戲,有無限供應的毛蟹、長腳蟹及帝王蟹,其他的菜色也都不錯,為了值回票價,當然是猛吃螃蟹囉!吃完飯休息休息後就去泡溫泉,不過因為接近12點去泡都沒有人了,空蕩蕩的溫泉池還有點小恐怖說,當然泡完湯還是免不了喝些冰飲,在販賣機買了鮮奶及巧克力牛奶,冰涼香醇的牛奶真是好喝啊,可愛的牛奶瓶也被留下來當做紀念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fdds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