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的案子是在做影像播放的系統

當然要有一些影片播放才能demo

系統的影片格式為wmv

會用的主因是因為運作的主機規格實在太低了

只有wmv可以勉強跑的動

從客戶那拿來的影片檔是mpeg-2的格式

windows media編碼器9無法讀取(除非找解碼器外掛上去,不過都是要錢的)

只好先在我的Macbook上轉成可以讀的格式

我是使用HandBrake 0.9.3的版本

把mpeg-2轉成H.263的avi檔案

程式一跑溫度就直線上升

跑不到一半就整個螢幕變黑

只剩下滑鼠游標有動作

只能按電源開關來關機

試了兩次都是一樣

後來才知道這就是所謂的熱當機

不過我在windows平台用同樣的程式去轉檔就沒有問題

以前用Leopard跑也是正常

所以推測Snow Leopard下跑HandBrake會使CPU溫度過高當機

在改善這個問題前我還是跑windows版的HandBrake轉檔

免得我的Macbook要回娘家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fdds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